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沒有任何人在學習的過程之中,需要被打擊或羞辱

今天閒來沒事逛到李東昇老師家看看有沒有東西吃,東翻翻西找找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逮到了,以下引用李東昇老師的片段
=================================
語言學習(英語學習)的正確態度
=================================
語言學習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儀式
語言學習必須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而不是每天幾小時
更重要的是:語言學習絕對沒有捷徑,唯有『融入』
尤其我一定要呼籲所有從事『語言教育者』或『語言學習者』
=========================================
沒有任何人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之中,需要被打擊或羞辱
=========================================
......這樣的英文,我無法相信會是很道地(聽起來像一種反話)
但是有天一位外國同事John看穿我的自卑跟疑惑
他用他生硬的中文問我『你覺得我的中文好不好』
我直覺的反應說『很好啊』他接著說『那你的英文好不好』
我也坦白說『很爛』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以前沒有好好學習英文….他打斷我,問我
為什麼『他說的國語好,但是我說的英文爛』
我一霎那間就明白了
沒有任何人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之中,需要被打擊或羞辱
語言學習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儀式
語言學習必須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而不是每天幾小時
更重要的是:語言學習絕對沒有捷徑,唯有『融入』
『語言的目的是溝通』發音準不準不是重點
重點是『想要溝通的心意』
如何能培養我們所有的學習者
有自信的,且虛心尊重的學習另一種語言
尤其是『自在而愉快的接觸』這種語言背後
包含的生活方式與文化內涵
任何一種外國語言對我來說,我就是一個外國人
重點在於我是否願意去講,去接觸,去學習,去溝通
我不是語言專家,也不需要成為語言專家
=====================================
更何況『語言的目的是溝通』不是炫耀
有誰能說哪一個人講的英文才是標準
====================================
拜讀之後突然覺得心有悽悽焉,前不久也發生雷同的事件。
在發表成果展的過程中,不知林同學是有心還是無意的發言,他忘了主辦及協辦的角色,就這樣硬生生的被羞辱,尤其是被他當場調侃做七彩的吳姐姐更是淚灑會場,會後暗然離去不願參加聚餐。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沒想到吳姐姐前幾天告知,她把所有專案的東西都扔了,連結業證書也撕了,因為她不想看到那些東西又回想起被差辱不堪的畫面及林同學當時的嘴臉。信嘉老師曾說過這麼一句話『....要記得把舞台留給別人』,李東昇老師的文章及信嘉老師的留言,不知道林同學是否有看到?希望他能自我反省,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這樣的路終究不會長遠。也希望吳姐姐能看到李老師的文章,不要再那麼難過了,也不要放棄這三個月所學,放棄是不值得的,無需去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知道這將會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但必竟未來的路是自已要走的,把一切不愉快的事情放下,才不會成為未來日子的絆腳石,吳姐姐把石頭搬開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年輕人心直口快,不懂得表達。妳們可以不原諒他,但沒有必要把這些事情悶在心裡。

我在學畫畫的過程中,也曾被老師不經意地提及程度不夠,著實沈悶了好久,卻也因此再沒了新的作品,好想再拿起畫筆來繼續畫……
不會悔去學習,但因為一些事情而影響了自己的學習,我想,是會後悔的。

學習永遠是一件樂趣的事。

linda 提到...

三寶爸說得對,我會把你的話轉告給小英姐姐,也做為我自已警示,讓我們一起來加油努力吧!

linda 提到...

呵!三寶爸還在監督哦!我可真的要好好努力了。

Trac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辣妹視訊網
線上人間
線上人間視訊
線上人間聊天室
台灣線上人間
人間大砲視頻
天上人間聊天視頻
知音人間視頻
天上人間視頻
q女孩真人視訊
澀寶貝真人視訊
QQ真人視訊交友網
QBABY真人視訊
QQ愛真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奇摩女孩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奇摩女孩聊天室
線上視訊聊天室
CC18LIVE真人視訊
黃色的視頻電影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成人視頻FC2視頻
FC2免費共享視頻
FC2視頻
人人碰免費視頻
免費成人視頻動漫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製作視頻的免費軟件
人人碰成人社區
丁香成人社區
成人交友社區
MOMO聊聊吧
6655成人網站
6655成人影院
6655美女
6655人體
人人碰在線視頻
超碰人人碰視頻
6655網址之家
模特全透明內衣
內衣秀露了毛
內衣秀露了毛全透明
黃色視頻
韓國情色短片
妹妹情色電影
免費裸聊的qq群
聊性的QQ群
視頻裸聊
視頻裸聊網
免費裸聊裸體色女觀看